中建六局中建桥梁广东分公司耒阳立交桥项目丨 三“廉”并举助推廉洁之花常开常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践行中建集团“崇德善建,尚廉筑基”的廉洁文化理念,中建六局中建桥梁广东分公司耒阳立交桥项目坚持从“理论学习、廉政宣教、家庭助廉”三点着力,让廉洁之花在基层常开常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理论学习促廉,培好思想之苗

项目纪检监督员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推动项目建立“领学+督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是督促项目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意识,依托主题党日、清流学习月、每月一讲等载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团廉洁文化理念和标识等内容,示范带动一线职工充分汲取理论营养,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二是定期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党员干部职工对理论知识、党纪法规的理解、掌握和运用情况,并将考核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以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效果。

       

二、廉政宣教固廉,勤施清廉之肥

项目纪检监督员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常态化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先后组织纪项目员工观看《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在线旁听职务侵占罪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沉浸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守法自觉。定期对新入职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进行廉政谈话,同时廉政谈话覆盖至项目所有领导班子,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项目作为廉洁教育的“第一课堂”,持之以恒营造清廉氛围,推动廉洁文化理念和标识进办公室、进现场、上墙面、上桌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职工发送廉洁提醒信息,让廉洁融入日常、浸润人心。



三、联动家庭助廉,常开廉洁之花

项目纪检监督员将家庭家教家风作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内容,积极联动职工家庭开展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多次邀请干部职工家属参与家庭助廉座谈会、廉洁文化手工竞赛、廉洁嘱托视频拍摄等活动,不断汇聚家庭“廉”能量。此外,项目纪检监督员督促项目面向职工家庭发起《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组织职工及家属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切实筑牢“公司+家庭”双层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中建六局中建桥梁广东分公司耒阳立交桥项目纪检监督员将深挖廉洁元素,创新形式载体,丰富传播路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走深走实,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趋势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一、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全身抗细菌药是指能有效抑制和杀灭病原性微生物,用于治疗全身细菌感染性疾病的一类药物,具有临床应用广泛、品种繁多的特点。全身抗细菌药分为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两大类,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又可分为多个类别。其中硝基咪唑类药物包括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塞克硝唑等品种: 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对医药行业影响较大的政策变化包括“原料药关联审评”、“两票制”、“带量采购”和“一致性评价”的出台和逐步推行。该等政策对医药制剂的研发和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对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有机化学原料生产企业未直接产生影响。 中国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梳理 资料来源:各政府部门网站,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

2023/03/02

最新

2022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市场消费热潮不断升温「图」

一、临期食品行业概况 1、定义 临期食品,即临近过期的食品,是指食品虽然尚在其标注的保质期范围,但是已经接近保质期限的食品

2023/0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