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行跨境研讨会,探讨中资企业出海挑战及应对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升跨境服务能力,推动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于5月30日成功举办跨境主题系列活动“中资企业出海挑战及应对措施研讨会”。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跨境办副处长及科长,以及来自深圳、珠海的38家科技型企业、新经济企业及跨境集团的实控人和高管,深圳进出口协会秘书长参加活动。浦发银行总行、香港分行及深圳分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现场。活动围绕国际宏观形势分析、监管政策指引、法律仲裁保障、银行跨境金融产品服务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跨境办科长、北京大学资深教授、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分别就“人民币国际使用现状和深圳实践”、“中国企业在东南亚的第四次布局:亚欧价值链与抱团出海2.0版”、“求诸于内--如何争取中国法院审理跨境金融争议”发表主题演讲。浦发银行总行国际业务管理部离岸业务部(自贸业务处)副处长、总行交易银行部跨境金融处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浦发银行“i浦汇”跨境综合金融服务方案、“4+X”海外金融服务,为深圳珠海高端制造业、信息服务业等优质跨境企业海外布局过程中碰到的难点、痛点提供了全方位解决方案。

据悉,作为深圳唯一具备境内银行境外账户体系的银行,该行利用“五位一体”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整合在岸、离岸、自贸及境外分行和投行境内、外资源,积极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跨境政策咨询+跨境投融资+资产管理+外汇避险”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截止目前,已服务超2500家跨国集团,海外融资规模达330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大对外贸新业态、新领域的服务力度,帮助跨境企业通过全球化思路布局“出海”战略,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稳健成长,为企业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趋势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一、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全身抗细菌药是指能有效抑制和杀灭病原性微生物,用于治疗全身细菌感染性疾病的一类药物,具有临床应用广泛、品种繁多的特点。全身抗细菌药分为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两大类,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又可分为多个类别。其中硝基咪唑类药物包括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塞克硝唑等品种: 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对医药行业影响较大的政策变化包括“原料药关联审评”、“两票制”、“带量采购”和“一致性评价”的出台和逐步推行。该等政策对医药制剂的研发和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对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有机化学原料生产企业未直接产生影响。 中国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梳理 资料来源:各政府部门网站,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

2023/03/02

最新

2022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市场消费热潮不断升温「图」

一、临期食品行业概况 1、定义 临期食品,即临近过期的食品,是指食品虽然尚在其标注的保质期范围,但是已经接近保质期限的食品

2023/0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