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参投,泛远国际申请赴港IPO,为跨境电商物流龙头

泛远国际为知名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供货商,总部设于中国,主要从事提供端到端跨境物流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物流业收益计,公司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排名第八。

千库网_618网上购物_摄影图编号280009

招股书显示,泛远国际向客户提供多项灵活可靠的配送选项,确保基于客户选用的快递、标准或经济的配送选项,以高效方式配送包裹。公司现可对整个物流过程提供整体管理,包括制定配送路线、运输方式、配送成本控制及能否满足海关要求。

凭借公司与供货商连手为整个物流链提供服务的能力,泛远国际亦为中国及海外的客户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供客户在物流过程中灵活选择需要公司提供的服务,如货运代理、清关、提货、仓库营运、运输及最后一公里配送等。公司依据客户的具体要求定制解决方案,并制定适合客户需求的物流解决方案。

泛远国际与知名国际及国家级供货商紧密合作,提供多种物流服务,以建立国际物流网络。于往绩记录期,公司与逾1,100名供货商维持业务关系。全赖该完善的供货商网络,公司方能够提供端到端跨境配送服务至全球多个国家。于往绩记录期,公司曾配送包裹至超过220个国家/地区。

财务数据方面,于2020年、2021年以及2021年、2022年截至9月30日止九个月,泛远国际控股收益分别为约15.12亿元、13.54亿元、9.58亿元、9.26亿元人民币;同期,年内溢利分别为5269.5万元、3689.2万元、3728万元、2046.8万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起,泛远国际控股开始与一达通(阿里巴巴控股的附属公司)维持业务关系。阿里巴巴控股的另一间附属公司阿里巴巴中国于2021年成为泛远国际控股的战略业务合作伙伴兼投资者。

市场规模方面,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人民币1.3万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人民币2.8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8%。直至2026年,此数字预计将达到人民币5.2万亿元,由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9%。

竞争格局方面,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分散,按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产生的收入计算,前十名参与者占总市场份额1.61%。泛远国际主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于2021年,以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收入计,泛远国际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排名第八,占市场份额0.04%,收入为人民币11亿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趋势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2022年中国甲硝唑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内市场销售额不断增长「图」

一、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全身抗细菌药是指能有效抑制和杀灭病原性微生物,用于治疗全身细菌感染性疾病的一类药物,具有临床应用广泛、品种繁多的特点。全身抗细菌药分为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两大类,抗生素和合成抗菌药又可分为多个类别。其中硝基咪唑类药物包括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塞克硝唑等品种: 全身抗细菌药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对医药行业影响较大的政策变化包括“原料药关联审评”、“两票制”、“带量采购”和“一致性评价”的出台和逐步推行。该等政策对医药制剂的研发和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对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有机化学原料生产企业未直接产生影响。 中国甲硝唑药物行业相关政策梳理 资料来源:各政府部门网站,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

2023/03/02

最新

2022年中国临期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市场消费热潮不断升温「图」

一、临期食品行业概况 1、定义 临期食品,即临近过期的食品,是指食品虽然尚在其标注的保质期范围,但是已经接近保质期限的食品

2023/03/02
分享